今天整個嚇醒

起床的時候已經接近9點半了

會計課9點到12點的說

呵 昨天寫財務報表到凌晨1點40啦

奇怪的是我連自己把鬧鐘關掉的感覺都沒有 哈

ANYWAY 10點開始上會計

覺得教的東西有點多

如果不是事先把寫中文字的會計書念到第三章

我真的會弄不懂整個會計循環流程耶 哈

好吧 我今天很幸運的被謝依靜叫上去寫closing entries

974003010那個人不在 結果變成我上去 囧

算了 其實正確的態度是要"喜歡"上台的

能上台 只有益處沒有壞處

這麼好康的事 只有傻子才不會把握

其實大家會不敢上台的原因

只是害怕別人看到自己出錯而已

蘭迪‧鮑許教授說

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來做事的話

每個人做事的效率都能提高33%

雖然不知道他是根據甚麼來下這個法則

不過這件事明顯的是對的 so just do it right now!

(會計課12點結束的時候 一堆學長姐進來宣傳資管嘉年華)

中午去後門吃套餐 我忘了那家早餐店的名字了
(補註:惟克) 隔壁是鄉村
反正我點了一號餐 70塊 哈

一個招牌漢堡+熱狗+沙拉+雞塊+一杯大溫奶

嗯~很飽

吃完之後繞去舊圖來沈芯菱那場演講的時數跟準備交體檢回條

結果很囧的是12點到1點是休息時間

害我今天沒時間去弄這件事

嗯~只好明天再去交了

到微積分教室12點50分

第一次那麼早到

不過今天翹課的人有點多 2/3吧 哈

謝聰智今天依然飆很快 5.1~5.3耶

擠時間出來算題目也不是這種擠法的 呵

第一堂上完的時候 阿淞來問我打掃的事情

我才赫然發現我忘了去"簽名"了

上完微積分之後的我 立刻飛奔到館2館2樓系辦簽名 哈

接著是文2館的3點到5點 易思博進步很慢的英文課 哈

哇~下禮拜一期中考要上台演講90秒

嗯~我會好好準備的

今天考UNIT9 考would,will have been,if之類的用法

憑fu去寫的 希望別太慘 (請複習文法 烏拉啦!)

5點下課之後 由於雨有點大 所以我就步行回去了(車停在圖書館門口)

直接走去敦煌看書

一進去就先看到九把刀的"後青春期的詩"

有點想買 呵

之後挑了一本"不是只有20/80法則"跟"從66種角度看世界"(這本是商業週刊)

66種角度其實是有66個名人來發表一些論點

有點忘了內容~我好像一直在注意每個人的學歷耶 壞習慣...

"不是只有20/80法則"

這本有點妙的書

列出了大概70幾種超怪的法則

目的只為了去激勵別人奮發向上

這是我的感覺

呵 還給你"王永慶法則"勒(賺一塊錢不是賺,省一塊錢才是賺!)

光環法則 木桶法則 莫非定律

最清楚的大概就是第一條吧

也就是20/80法則

記得最早知道這個法則的時候是李宜鴻跟我講的

又名"帕累托"法則

一開始是帕累托這個人覺得社會上的財富跟資源

似乎每個時期的分配都有一種奇妙的巧合

也就是通常20%的人會佔有80%的資源跟財富

他發現這個法則的時候 也意外的發現可以套用到許多地方去

比如說一張考卷有80分 是你只要花20%的精神跟力氣就能達到了

但是如果你想要100分 或許你要花到90%的精神跟力氣才能達成

(李宜鴻講的是這個例子)

這個法則告訴我們一件事

"把該花的時間花在刀口上"

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那20%的關鍵

進而省下許多力氣跟時間

畢竟每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

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最多項目標

是我一個很重要的課題!!

名人說:我要成為火影!

我說:我要超越自己 超越川普!

嗯~然後走出敦煌的時候才發現:我的傘被幹了



6點半出書局 跑去宋師傅吃麵

中間叫我換位子 KIMOCHI不是很好

還是加了半碗麵跟一碗湯

好撐

7點10吧 我到了圖書館

先到地下室看了中國時報跟蘋果日報

耗了不少時間

8點開始看微積分

9點半上六樓問阿哲問題

微積分有人可以問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

尤其是阿哲那種有點憨憨的講法真是深入我心阿

哈 原來用u來代換t的時候 上下限的值都要換掉

嗯~又學到了一個技巧

還有其實用"眼珠技術"做不出來的題目可以用畫圖來解決

真方便~我愛積分

問完跟阿哲出圖書館的時候都10點半了

然後回宿舍 洗澡 練英打(還是突破不了瓶頸40字/分)

打無名 這篇也好久

哈 現在已經11/11 12點:44分了

等等再來寫個幾回閱測吧!

先到這裡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博鈞(Stev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